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

馬桶的自述



  我,叫“馬桶小子”。我有一個肥嘟嘟的肚子,鼓鼓的,甜甜彰化通水管圈般的“大帽子”總擱置在我的腦門上。別人老是抱怨我嘴裡的一股惡臭。可其實,那怎麼會是我的錯?哎……

  我整日整夜地辛苦工作著。人們排泄的廢物渣滓彰化通馬桶“咕嚕咕嚕”地從我的嘴裡直灌進肚子。我從不抱怨,只希望能給人們帶來方便和幫助。但粗心的人彰化抽化糞池卻總忽視我的存在,把我孤獨地留在角落裡,等著發臭。

  細想想,我只是廁所裡面的一個擺設。我沒有電腦那麼厲害,它受到人們的寵愛,而我卻得到了無情的漠視。

  我傷心地哭了。我其實要求的並不多,只是希望大家能愛護我,照顧我。不過,有一天,我的生活變了。那是一個男孩,給予了我新的生命和希望。男孩,人很小,但卻懂得關心我。他每每上完廁所,總是會拿著一瓶清潔劑,幫助我洗上一個痛快的澡。他用干淨的抹布溫柔地替我擦拭著身子。我的心溫暖了起來。我感動地哭了……

  一日如此,一年如此……現在,我覺得當一個馬桶也挺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