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

准媽媽著裝“堅決不當機器貓”



  就像打破青媽媽裝春期某個欲蓋彌彰的時間點,之前再高妙的掩飾也阻擋不了生理本能的變化媽媽晚禮服,我的肚子在秘密安全地度過婚禮期後,一般的裝束已經遮蓋不住它突兀隆起的態勢。

  和很多倍感自豪的准媽媽不同,懷孕這件事在很長的時間內如同刻在媽媽禮服我肚子上的莫名恥辱,讓我難以啟齒。雖然我已和沈先生順利成婚,肚中的娃也有了合法的身份,但在很多場合,我都把自己搞得像那些刻意躲避狗仔隊的大明星們,出門前總要對著衣鏡費盡心思掩飾一番。

  首先,就要剔除穿起來很像機器貓的防輻射服、背帶褲等。

  商場裡的防輻射服無論是圖示的背心型、短裙型還媽媽禮服訂做是長袖型,罩在外衣身上,都唯恐不讓人知道自己是個孕婦。對於抱著能瞞多久就瞞多久的羞澀派准媽媽來說,這些明目張膽的防輻射服顯然不在我的選擇範圍之內。

  我後來選擇的是吊帶型的薄款防輻射服,倒不是在乎它的防輻射功效,主要是它的款式實在不像一件傳統概念的防輻射服,更像一件制料特殊的吊帶,V字領口還有蕾絲邊,可以搭配很多外衣。

  至於很多准媽媽春秋冬季常穿的背帶褲,也實在討不了我的喜。倒不是我歧視這類相當實用方便的褲裝,大概因為我那五短身材頂著一個球再包上背帶褲,簡媽媽禮服出租直是一場視覺上的災難!

  不得不承認,作為在單位和某些文藝場所也算有頭有臉的妙齡少婦,臭美是必須的。

博主好站推薦:氬焊機,陽極處理,電鍍,硬陽處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