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

大陸新娘奮鬥在台灣:連遭不測幾欲輕生

   故事的主人名叫李正霞,四川人,1997大陸新娘年嫁到台灣基隆後的3年內,3個親人相繼過世,幾欲輕生的她,最終為了孩子,在周圍熱心人士的幫助下,堅強以對,不但找到了工作,還痛並快樂著生活。
  4月9日下午,台北細雨紛紛。台灣“陸委會”辦公大樓。李正霞和上百位與她一樣的大陸配偶一起觀看紀錄片《回家路上》,之後登台與在座的姐妹們分享個人的心路歷程。期間,她數度掩面流淚。

  “1997年,我嫁到台灣後陸續生下兩個孩子,他們均被醫生診斷為多動症。孩子出生不久,很疼愛我們的公公,因為癌症過世了;8個月後,我的先生又(因為車禍)離開了我們。”李正霞哽咽著說。

  “先生走了,我不敢跟家人講。因為當時我沒有工作,在家照顧多動症的孩子,於是申請我媽媽從四川來台灣看看。她來了幾天後,問我為什麼沒有看到我先生,我騙她說‘出差去了’。又過了幾天,媽媽知道實情,抱著我的孩子痛哭。”

  “媽媽說她不回去了,可以想辦法躲起來大陸新娘,幫我照顧小孩。我說不行,台灣這邊規定一次只能停留半年,如果逾期被查出來,我也會被列為‘黑名單’。半年後,她不得不回到四川老家。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她工作時遇到意外而離世。”

  “當時,我在心裡對自己說,如果不是媽媽從台灣回去後分心,她肯定不會失去生命。接二連三失去最愛我的人,讓我覺得簡直活不下去了,幾次想抱著孩子跳河。然而,一個念頭告訴我:孩子是無辜的,為了他們,我一定要堅持下去!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