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

大陸新娘奮鬥在台灣:幫助別人獲取快樂


  走過無數個以淚洗面的日子,一個偶然機會,李正霞接觸大陸新娘到天使心基金會,“發現了志工們的愛”,漸漸地讓她走出了生活的陰影,也改變了對自己多動、頑皮孩子的看法。“天使心基金會提倡‘父母先走出來,才有希望’,我的孩子沒了父親,只有母親,我不走出來,又怎麼辦呢?”李正霞說。

  “這十多年來,我走得很辛苦,但我也很感恩,周圍有這麼多朋友幫助我,我為什麼不可以回饋、幫助別人呢?”後來,她在台北當了一名居家服務員,照顧身心障大陸新娘礙者和老年人,並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。他們生病了還那麼喜樂,一位90歲的阿公曾對她說:“人活著,就要樂觀一點。”於是,她鼓勵自己,要繼續往前走,堅強一點、輕松一點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